close

※因為要逃避很難寫的repo,只好把去年FB的文章PO來。

 

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迷上看日劇,

好像是大一還大二的時候。

當時的契機絕對是因為潤潤主演的流星花園,

這一部漫畫在台日韓無疑是經典中的經典。

因為看了流星花園,開始跌入日劇的坑洞裡。

原本還會看線上很熱門的日劇,也不太管卡司什麼,

畢竟那時候我跟日本人也不熟啊!

(只跟軟銀的球員熟吧XDDDDDDD)


後來忘記是什麼契機,開始看了潤潤其他作品,

可能是高中的時候就有點喜歡潤潤吧XD

更是因為潤潤才知道嵐這個團體XD

而且開始聽嵐的歌竟然是因為班上的一個也是五月天歌迷的男同學!

原來嵐真的魅力無限XDDDD

但是高中時候僅限於純聽歌,

(當然那時候就知道那個大野智唱歌真好聽 (///▽///)


到大一下學期才開始慢慢了解嵐,

從其他成員演出的日劇開始到瘋狂的深夜節目嵐の宿題くん

(※嵐の宿題くん:就是完全沒有偶像包袱的主持人,內容常會爆走、惡搞,不適合吃飯時候看的節目XD)

然後漸漸地愛上嵐這個團體。




這麼多年過去,中間因為棒球因為工作已經漸漸忘卻了這個團體,

只因為做一場惡夢讓我再度跌坑,然後又跌得更深XD

慢慢地去補、再度追ON檔日劇,緣份真的很奇妙!


說到成員們主演的日劇若要各選最喜歡的‧‧‧

(當然沒有全部完食所以只能講個大概)



大野智隊長

每一部主演的戲劇都有看,甚至連SP劇都看了,誰叫他是沒有極限、魅力無限,傳說中的大野智(///▽///)

阿智的作品,日劇腳色我最喜歡的絕對是他的個人主演處女作【魔王】裡面的成瀨領律師。

夠陰沉、夠揪心、也夠溫柔,跟他以往給人的印象超級落差!

mao.jpg

難怪現在很多智控都是因為這部戲跌坑的XD

我很喜歡這部戲,現在有時間也會隨便挑一集再看一次,

可是事後爬了很多網誌劇評跟心得,評價真的兩極XD 誰叫這部是韓劇改編(挖鼻)

後面的深夜劇【歌唱的大哥哥】就是貼近生活的一部小品,

kenta01.jpg

脾氣差~做事半吊子的一個小爛咖XD

kenta02.jpg

然後還變成くまちゃん~哈哈

阿智飾演的主角矢野健太從很欠揍到會替人著想,中間也騙走了我不少的眼淚,

尤其他跟爸爸之間的感情,中間有一段真的讓我超感動。

至於【怪物くん】就使用特效比較多的一部漫畫改編的日劇+SP+電影,

看過就....哈哈!!因為我實在不喜歡特效太多的戲。

kabutsu.jpg

若真的要說最喜歡阿智的作品,就是【上鎖的房間】了

懸疑有之、搞笑有之、感動亦有之,最重要的是就是單元劇,每集都有不一樣的密室殺人手法

真不愧是2012年收視率很棒的月九劇場,就連SP也一樣很精彩。

而主角榎本径根本就是鬼才來著的,一個個破解密室~尤其是他的手部特寫(///▽///)

kagi02.jpg

最後的梗~他那高級的詭異笑容~根本就說明了一切!他的專長不是防盜,而是竊盜XD

kagi01.jpg

這個笑容!這個笑容!哈哈!!!

有看過這些作品任何兩部的人,除非是大野智的歌迷,

不然根本很難想像是同一個演員吧XD

果然是阿智,深不可測戲路廣,演什麼像什麼啊~

至於最新的【死神くん】每集都有小梗.但是看完以後~還是覺得平淡了一些XD

xdg.jpg




斜肩翔主播

阿翔的作品雖然不多,但是我並沒有都看過,

最一開始讓我一度讓我成為紅控的則是貧窮貴公子裡的御村託也

takuya01.jpg

takuya02.jpg  

近期的就差跟堀北真希共演那部,我存在電腦裡很久連第一集都還沒看完!

早期的幾部根本就沒看過XD

阿翔的作品比較多人知道的應該是【推理要在晚餐後】,但是影山管家真的很靠北XD

尤其每次麗子講案件到一半,問他說那時候他在哪裡,他說出:Tea Time時間到了,所以ooxx時就讓人想翻桌XD

每次鏡頭都會特寫,影山管家靠麗子大小姐超近,然後一邊罵她腦殘XD

kage.jpg

這部一樣是推理劇,但是比較假掰(被打),連SP跟電影版也很煩XDDD

相較之下我更喜歡去年的那部【家族遊戲】,非常符合現在台灣很轟動的時事。

一部探討家庭教育、學校教育、社會價值觀的深刻內涵日劇。

一開始看了前面兩集實在不知道到底想要幹嘛,甚至覺得超莫名其妙,有點撐不下去,

但是好奇心讓我很想知道後面的劇情發展,導致我跟到最後甚至跟著主角一起哭,

距離上次看日劇跟著主角一起哭,真的就是久違的那部【魔王】了XD

阿翔飾演的吉本荒野(田子雄大)就是一個狂人家教老師,但是他背後隱藏了一個很大很大的傷痛,

以前看阿翔的作品都so so,甚至跟某位朋友說他演技實在普通啊XD

可是看完這一部就是大讚櫻井翔你真棒!好喜歡他的口頭禪:いいね~~!!

kazo.jpg

詭異的家教老師步步的設陷阱讓沼田家的醜態一一浮現



天然雅紀

雅紀就是個日劇演出比較少的成員,沒辦法他基本上就是個綜藝咖,再怎樣都應該讓他去當綜藝節目主持人,

因為太天然,所以戲路很不廣,畢竟他整個就是超正面的形象。

【My Girl】、【バーテンダー(調酒師)】、【三毛貓福爾摩斯的推理】、【Last Hope】

簡短的四部我通通看完了,就是‧‧‧平淡囉XD尤其第一部的深夜劇XD

但是我卻很喜歡那一部戲的主題曲,多田慎也さん的曲子我好喜歡,常去我BLOG的人應該知道XDDDD

第三部片山義太郎廢柴刑警演得很好XD因為實在太適合他 (好壞),可是這部的重點一直放在他跟福爾摩斯的互動,

我很喜歡福爾摩斯教他的一些道理,最大的笑果是每次義太郎抱起福爾摩斯撒嬌~下一幕福爾摩斯就變成人形XDD

fuo.jpg

因為跟片山家三代刑警的緣份,義太郎遇到這隻會變成人形的貓 但是怎麼看都是志村動物園啊XDDD

至於去年的醫院日劇,我只能說找雅紀演醫生真的不太有說服力啊

但是一個不受重視的內科醫生,常常在關鍵時刻找到治療方法,這真的很符合雅紀Magical Man的形象XD

最後就是バーテンダー,雅紀最帥的一部日劇,也是我最喜歡他演出的一部作品。

sasagura.jpg  

手勢整個很帥氣,為了詮釋這腳色一定下了不少功夫啊!

除了最掉漆的是髮型以外,雅紀超適合バーテンダー這樣的造型啊啊啊~~~

雖然又是有點小誇張的內容(應該說日劇在詮釋食物這種東西都比較神化一點XD),但不難想像バーテンダー是很有魅力以及魔力的職業,

尤其每一杯酒對那個人來說的意義,好不好喝專不專業是バーテンダー這個職業的基本功跟要務,

但是若是站在像朋友一樣的立場,能夠體察到客人心情,進而對酒的調製有所改變,

調出一杯能夠治癒、安撫客人的酒,那樣的バーテンダー又是另外一種層次。

這部除了內容不錯外,最重要的是非常的短XD 有時間顧慮的人可以考慮XD




華麗的潤潤

演出的作品非常的多,也是最早認識的成員,但又由於太多的日劇,

我好幾部都沒有看XD跟阿翔的那部代書一樣躺在硬碟裡很多個月XD

潤潤的作品最早我追朔到極道鮮師一,現在的印象只有過長的頭髮,我一向不喜歡頭髮太長的男生XD

最經典的當然是道明寺司啊!一直被批評說什麼主角很矮怎樣,我只能說日本人本身血統就是長不高啊~不然咧?!

或許很多人眼裡眾多版本韓國那位是最帥的,

(進場過的臉龐當然比較符合漫畫的形象啊...顆顆)

但是我眼裡潤潤的阿司比較到位

因為他的阿司夠驕傲也很有霸氣,加上他自己本身適合華麗的東西XD

整個很符合道明寺家的形象,還有低能的時候也超可愛,明明自己不食人間煙火是個白癡還愛罵杉菜笨,

一邊嘴巴說不喜歡窮人的ooxx,卻溫柔地為了杉菜還是會去做。

這麼多年過去~還是無法忘懷花男1最後一集機場的場景

hana01.jpg

hana02.jpg

看幕後花絮才知道這夕陽沒有經過後製,是當天原本的樣子!超棒的!看幕後花絮才知道這夕陽沒有經過後製,是當天原本的樣子!超棒的!

某種程度來說真的很像現實中的潤潤,在番組裡常說oo行為很笨但是卻還是會乖乖的去做,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啊XD

然後也不得不提久違的再追ON檔日劇的【失戀巧克力職人】

雖然劇情瞎到爆炸,就是癡漢鬼打牆了10多集這樣XD

可是這一部戲的質感很棒,不管是鏡頭拍攝呈現的畫面,還是腳色的髮妝造型,整個就是很舒服

爽太君真的是最近我看過最帥的日劇男主角啊(///▽///)~~(少女心又回來了XD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sota.jpg

去哪找這麼帥的巧克力師傅!!(///▽///)!!去哪找這麼帥的巧克力師傅!!(///▽///)!!

    





最後是跟他的作品非常不熟的二宮同學

這個人,我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【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】XDDDD

yamada.jpg

一個為了弟妹就算犧牲自己也沒有關係的溫柔大哥哥,雖然看完那部我反而喜歡上演他同學御村拓也的櫻井翔XDD

但是這部戲裡面的山田太郎真的好可愛。尤其裡面放大絕的反串穿女裝~這根本是大正妹!難怪御村的爺爺喜歡他(欸)

taro.jpg

這實在太正。這實在太正。    

也因為這樣的強烈印象,隔年看了【流星之絆】就很....可能跟卡司有關係XD

因為那時候花男2心機女的陰影揮之不去~不喜歡戶田小姐好一陣子XD

+有猜到最後的兇手,整個就沒梗了啊!! (就像花男F電影版看到一半就猜到劇情覺得是爛片XD)

只要有被我猜到最後的結局我就真的覺得好無聊...  

雖然日後爬很多心得文有好多人超推薦這一部。嗯~我承認NINO的哭戲超一流。

之後就一直沒有看過他演的戲劇,反而是在學校的圖書館借到了【來自硫磺島的信】真是一部好電影,看到後來我也哭了。

還有因為巧克力職人去上VS嵐,補了白金數據。

更是讓我大大讚歎NINO果然是天才演員,並且是前進過好萊塢的一流演員  

最後就是這部日劇:【弱くても勝てます】我看完一整部我還是不知道編劇你到底要表達什麼啊!!!

NINO你到底得罪誰啊啊啊啊!!誰叫你接這一部的啊......


有人要推薦NINO的作品給我看嗎?他那麼多部介紹一下嘛~~~

    

 

 

最後的最後

我還是要強調一件事情:

這麼多年過去~我還是最喜歡成瀨領了(///▽///)

rou.jpg  
魔王領無敵!魔王領無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